Responsive image
博碩士論文 etd-0615104-110238 詳細資訊
Title page for etd-0615104-110238
論文名稱
Title
廣播電台聯播網形成的策略─以好事聯播網為例
The strategy of union beroadcasting for Radio station The case of Best Radio Corporation
系所名稱
Department
畢業學年期
Year, semester
語文別
Language
學位類別
Degree
頁數
Number of pages
108
研究生
Author
指導教授
Advisor
召集委員
Convenor
口試委員
Advisory Committee

口試日期
Date of Exam
2004-06-07
繳交日期
Date of Submission
2004-06-15
關鍵字
Keywords
定位、節目策略、行銷策略、策略聯盟、聯播網、連鎖企業
Positioning, Union Broadcasting, Programming Strategy, Chain Store Enterprise, Marketing Strategy, Strategic Alliance
統計
Statistics
本論文已被瀏覽 5685 次,被下載 5562
The thesis/dissertation has been browsed 5685 times, has been downloaded 5562 times.
中文摘要
論文主軸以好事聯播網如何在9年之內由單台逐漸發展成多台的成功經驗,來佐證台灣地區廣播電台如何透過策略聯盟成長的經過.
雖然聯播網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友經營成功,也有不儘理想的,本文也分析了聯播網必須克服的瓶頸.
綜合上述的研究,簡單說明電台聯播網形成的策略,盼能提供廣播產業界在推動聯播網過程時的一點小小參考.
Abstract
none
目次 Table of Contents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文獻探討
第三章 研究方法
第四章 廣播產業的現況研究
第五章 個案
第六章 結論與建議
參考文獻 References
01. 賴茲&屈特著,沙永玲 譯(84版)行銷戰爭。
02. 吳翠珍(民 84),「廣播媒體管理的面面觀」,廣電人,第9期,台北:財團法人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
03. 江文宏等(民 85),「全國中功率電台總體檢」,電台雜誌:7月號,P.42∼65。
04. 行政院新聞局(民 85),「中華民國新聞年鑑(1996)」,台北:行政院新聞局。
05. 賽魯斯、傅瑞德漢著,譚天 譯(89版)策略聯盟
06. 吳青松(民80),“本國產業策略聯盟結構與績效之評估”,產業科技研究發展管理研討會,中國生產力中心。
07. 吳青松(民81),「產業策略聯盟之國際發展型態與趨勢」,臺灣經濟研究月刊,民國81年5月。
08. 吳青松(民 83),「策略聯盟夥伴選擇決定因素之研究」,台大國際企業研究所碩士論文。
09. Jordan D.Lewis著,陳俞君、楊素真 譯(87 版),透視策略聯盟
10. Peter K. Pringle、Michael F. Star、Willian E.Mc Cavitt著(86版),陳芊圭 譯,電子媒體經營管理。
11. 李幸模 著(84版)連鎖加盟店
12. 邱義城 著(84 版)連鎖帝國。
13. 張德娟(89 版)「台灣地區中小功率電台策略聯盟研究」,中山大學傳研究碩士論文。
14. 黃南榮(92 版)「邁向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電信業者競爭策略分析」,中山大學高階經營碩士論文。
15. 黃俊英(89年版)行銷管理。
16. 天下編輯(88版)波特解讀波特。
17. 邱義城(民87),「策略聯盟新紀元」,管理雜誌第289期,P.18∼20
18. 莊克仁(民87),「電台管理學」,正中書局。
19.王聰叡(民73)連鎖經營之規模經濟利益研究,政治大學
企管所碩士論文。
20.莊銘國(民90)行銷戰略。
電子全文 Fulltext
本電子全文僅授權使用者為學術研究之目的,進行個人非營利性質之檢索、閱讀、列印。請遵守中華民國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切勿任意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以免觸法。
論文使用權限 Thesis access permission: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unrestricted
開放時間 Available:
校內 Campus: 已公開 available
校外 Off-campus: 已公開 available


紙本論文 Printed copies
紙本論文的公開資訊在102學年度以後相對較為完整。如果需要查詢101學年度以前的紙本論文公開資訊,請聯繫圖資處紙本論文服務櫃台。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開放時間 available 已公開 availabl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