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博碩士論文 etd-0713113-173412 詳細資訊
Title page for etd-0713113-173412
論文名稱
Title
臺灣「地方召會」之研究
A Study on “ The Local Churches ” in Taiwan
系所名稱
Department
畢業學年期
Year, semester
語文別
Language
學位類別
Degree
頁數
Number of pages
247
研究生
Author
指導教授
Advisor
召集委員
Convenor
口試委員
Advisory Committee
口試日期
Date of Exam
2013-06-18
繳交日期
Date of Submission
2013-08-16
關鍵字
Keywords
李常受、地方教會、召會、基督徒、倪柝聲
Local church, Witness Lee, Watchman Nee, Christian, Church
統計
Statistics
本論文已被瀏覽 5957 次,被下載 6887
The thesis/dissertation has been browsed 5957 times, has been downloaded 6887 times.
中文摘要
倪柝聲被認為是第一位對西方基督徒具有影響力的中國基督徒,今有上千萬甚至無數的基督徒都受到他思想的影響,他根據聖經所建立的地方召會已散布在全球六大洲,涵蓋各國家、各民族、各語言、各文化。其因乃地方召會在中國初創時期,已建立成功發展之基礎。後因政局改變,在臺灣發展初期,幾年間就有百倍之成長,迄今為臺灣第二大基督徒團體,而臺灣的地方召會更作為全球發展的基地之一,開拓到海外各地。
本研究以文獻分析法、訪談法及參與觀察法,並以聖經真理與福音的推廣、組織完備運作靈活生機及各類信徒造就教育訓練等三大因素來描述並探究臺灣地方召會成功發展的原因。
研究發現,地方召會的發展上,此三大因素彼此影響,地方召會使用全臺灣、各召會、各會所、各區、各排等聚會並針對各種年齡層,兒童、青少年、大學、青年在職、中壯年、長青等舉辦訓練及特會,積極鼓勵信徒傳揚福音並教導真理以成全信徒,在此三方面與在擴展地方召會見證的目標下,使地方召會的信徒在數量上不斷的增加,在素質上不斷的提高。而究其根本之源頭也就是信仰思想的價值及信仰力量之催促,使信徒帶著生命的散播力、充沛力,四處傳揚並開拓耶穌基督之見證。
Abstract
Watchman Nee is considered the first Chinese Christian who affected to Western Christianity. Nowadays, thousands or uncountable of Christians were influenced by his thoughts. Watchman Nee established local churches according to the Bible and those churches have spread on six continents which include every country, nation, language and culture. The well reason is those local churches has successful developed foundation in the very beginning time of China. However, in the change of policy, local churches started to develop in Taiwan. In several years we can see hundred times of growth ther e, it already became second largest Christian group in Taiwan. Taiwan local churches has regarded as the base to propagate to the global.
There are three methods used in this essay which are literature analytic method, interview and participant observation. The content describes and investigates the reason of successful development of the local churches by three factors: the propagation of the truth of Bible and the gospel, complete and organic organization arrangement and educational training for every believer.
The conclusion of the study shows that three aspects have affected mutually. Local churches held different kind of meetings in the groups, districts, localities, meeting halls. Those meetings have designed to different ages: children, teenager, college student, young worker, middle age saints, and senior age saints. There are many trainings and special conferences born for this and the purpose is to encourage saints to preach gospel actively, to be taught the truth and result in be perfected. Believers of local churches have increased constantly and gain higher substance due to three factors and same goal. The resource is the power of faith itself and believers carry on the life of Jesus Christ to spread on the earth and propagate the testimonies of Jesus Christ.
目次 Table of Contents
論文審定書 i
誌謝 ii
摘要 iv
Abstract v
第一章 緒論 1
第一節 研究背景與動機 1
第二節 研究目的與方法 5
第三節 研究範圍與架構 10
第四節 文獻探討 12
第五節 名詞解釋 16
第二章 聖經真理與福音的推廣 20
第一節 地方召會的信仰思想 21
第二節 信仰體系的建構進展 32
第三節 地方召會的真理推廣 44
第四節 地方召會的福音運動 55
第三章 組織完備運作靈活生機 66
第一節 地方召會的成員-人事 67
第二節 地方召會的架構-功能 73
第三節 地方召會的財務-經費 91
第四節 地方召會的互動-關係 96
第四章 各類信徒造就教育訓練 107
第一節 中學生栽培 110
第二節 大學生成全 116
第三節 全時間訓練 126
第四節 壯年班訓練 141
第五章 研究結論與建議 149
第一節 研究結論 149
第二節 研究建議 155
參考文獻 157
附錄一:本研究參與觀察記錄 171
附錄二:訪談大綱 172
附錄三:臺北市召會負責弟兄訪談記錄 173
附錄四:臺中市召會負責弟兄訪談記錄 187
附錄五:高雄市召會負責弟兄訪談記錄摘要 202
附錄六:財團法人高雄市召會捐助章程及法人登記資料 204
附錄七:研究者在地方召會受到的成全見證-大學階段 206
附錄八:全臺眾召會通訊錄 216
附錄九:地方召會發展歷史年表 225
參考文獻 References
參考文獻
一、中文部分
(一)專書
中壢市召會,年代不詳。《中壢市召會歷史》。中壢:中壢市召會。
中國福音網站編輯部,2004。《解剖「毒瘤」》。香港:香港真理書房。
李常受,1985。《關於主的恢復》。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1985。《聚會來說神的話》。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1988。《一九八七年全時間訓練 關於生命與實行的信息(上卷)》。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1988。《當前的角聲與當前的需要》。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1994。《新約總論第七冊:召會》。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1996。《聖經的四要素-基督、那靈、生命、召會》。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1998。《使徒的教訓與新約中的領導》。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1999。《新路生機的實行》。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1。《正當教會生活的恢復》。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1。《神的經營》。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1。《教會的見證與立場》。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1。《照著神命定之路召會生活的實行》。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2。《主恢復當前的進展》。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2。《申言建造召會》。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2。《福樂的人生》。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3。《召會的組織》。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3。《召會的立場與召會的聚會》。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3。《忠信殷勤的傳揚真理-關於文字服事》。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4。《長老訓練第五冊 關於主今日行動的交通》。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4。《長老訓練第十冊 長老職分與神命定之路(二)》。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5。《歷史與啟示(上冊)》。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5。《歷史與啟示(下冊)》。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5。《跟上時代重建聖殿》。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5。《主恢復中劃時代的帶領3主恢復的前景與生機事奉的建立》。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5。《主恢復中劃時代的帶領4召會的擴增與開展》。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5。《主恢復中劃時代的帶領5召會分項事奉的建立》。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5。《結常存的果子(上冊)》。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5。《召會的歷程》。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5。《普及主恢復的指引》。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5。《在大專校園傳揚福音》。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6。《召會生活中事奉的基本原則》。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6。《主恢復的道路》。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7。《神經綸的要素》。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7。《速興起傳福音》。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8。《主恢復中劃時代的帶領1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8。《神聖的經綸》。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8。《實行召會擴增與開展的新路》。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9。《神新約的經綸(上冊)》。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09。《召會中的牧養與青年人的成全》。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2012。《作主合用的器皿》。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吳秀良,2004。《破殼飛騰-倪柝聲的被囚與蛻變》。美國:比遜河出版社。
袁 方,林萬億,2002。《社會研究方法》。臺北:五南圖書。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二冊:十字架的道》。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三冊:基督徒報(卷一)》。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七冊》。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十一冊:復興報(卷四)》。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析聲文集第一輯第十八冊:講經記錄(卷二)》。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六冊:通問彙刊(卷二) 倪柝聲弟兄三次公開見證》。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冊:工作的再思》。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九冊:執事報 復刊敞開的門(卷一)》。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十一冊: 倪柝聲恢復職事過程中信息記錄》。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十四冊:鼓嶺訓練記錄(卷二)》。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十五冊:教會的事務》。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倪柝聲,2004。《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十六冊: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卷二)》。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卓遵宏、周琇環、林秀華,2010。《基督與召會 李常受先生行誼訪談錄》。臺北:國史館。
張錫康,2012。《張錫康回憶錄 上海地方教會六十年來的回顧》(香港:光榮出版社。
淡水召會,1995。《淡水教會簡史》。新北:淡水召會。
葉至誠、葉立誠,2004。《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臺北:商鼎文化出版社。
趙天恩、莊婉芳,2010。《當代中國基督教發展史1949-1997》。臺北:中福出版。
臺南市召會,2010。《投身神聖水流-臺南市召會歷史1949-1987年;臺南市召會聖徒蒙恩見證文集》。臺南:臺南市召會。
臺灣福音書房,年代不詳。《五年福音化臺灣簡記》。臺北:臺灣福音工作。
臺灣福音書房,1984。《話語職事合訂本第一輯》。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1997。《李常受弟兄記念專輯》。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1998。《一九九八臺灣眾召會國際相調大會》。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2003。《新舊約聖經恢復本經文版簡介》。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2007。《健康話語的規範第二系列-追求的指引》。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2008。《性格的培養(二)勤大細》。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2010。《臺灣福音書房六十年 豐滿走過一甲子》。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2011。《二千年教會歷史巡禮》。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鄭志明,2010。《臺灣宗教組織與行政》。臺北:文津出版社。
潘淑滿,2008。《質性研究理論與應用》。臺北:心理出版社。
謝金青,2011。《社會科學研究法》。新北:威仕曼文化事業。
魏光禧,2008。《倪柝聲弟兄三次公開見證》。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二)專書譯著
J.Gordon Melton等著,2002。《關於李常受與地方教會的專家證詞(海外版)》(Experts Speak Concering Witness Lee and Local Church,The) 。美國:水流職事站。
Leslie T. Lyall著,張林滿鎂譯,2012。《中國教會三巨人》(Three of China’s Mighty Men) 。臺北:橄欖出版有限公司。
S. B. Ferguson,D. F. Wright著,楊牧谷主編,1997。《當代神學辭典(下冊)》(New Dictionary of Theology)。臺北:校園書房。
李常受著,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譯,2000。《對同工長老們以及愛主尋求主者愛心的話》(A Word of Love to the Co-workers, Elders, Loves, and Seeker of the Lord)。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著,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譯,2005。《倪柝聲-今時代神聖啟示的先見》(WATCHMAN NEE A Seer of Divine Revelation in the Present Age )。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李常受著,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譯,2011。《召會與地方召會的歷史》(The History of the Church and the Local Churches)。臺北:臺灣福音書房。
The Co-workers in Lord’s Recovery著,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譯,《地方教會的信仰與實行》(The Beliefs and Practices of The Local Churches) (臺北:臺灣福音書房,1984年)。
(三)專書論文
白德禮,2003。〈從宣教角度解讀倪柝聲〉,許宏度主編,《屬靈實際的追尋-從聖經、歷史、神學看倪柝聲的思想》。臺北:中華福音神學院出版社。頁270。
呂沛淵,2003。〈榮耀的教會:倪柝聲弟兄的教會論〉,許宏度主編,《屬靈實際的追尋-從聖經、歷史、神學看倪柝聲的思想》。臺北:中華福音神學院出版社。頁155,157,185-186。
卲遵瀾口述,秦孟光整理,2003。〈倪氏非宗派教會觀的再思〉,許宏度主編,《屬靈實際的追尋-從聖經、歷史、神學看倪柝聲的思想》。臺北:中華福音神學院出版社。頁203-206。
林榮洪,2003。〈林序〉,許宏度主編,《屬靈實際的追尋-從聖經、歷史、神學看倪柝聲的思想》。臺北:中華福音神學院出版社。頁9。
楊耀威,2006。〈李常受的神學思想〉,楊耀威主編,《盼望的緣由》。香港:香港真理書房,頁4-7。
蔡維民、吳銘達,2012。〈全球化思潮衝擊下倪柝聲教會觀的落實-以臺灣聚會所經驗為例〉,林四皓、周復初主編,《不死就不生-2011近現代中國基督教神學思想研討會論文集》。新北:聖經資源中心。頁171。
劉文臣、余貴學,2009。〈神永遠的計劃-甚麼是「神的經綸」?〉,《啟示的傳承 李常受著述並其與倪柝聲路線關係研討會》。香港:香港真理書房。頁18。
(四)期刊論文
李少明,〈對基督徒聚會處若干問題的考證和考察〉,《宗教學研究》,2006年第2期,2006年6月,頁101。
余潔麟,〈肯定與否定發刊的緣起〉,《肯定與否定》,第1卷第1期,1998年3月,頁2-3。
鄧世安,〈倪柝聲教會思想之研究(1925-1938)-一個中西對話的面向〉,《輔仁歷史學報》,第24期,2009年12月,頁282-284;323。
臺北市召會,〈召會在臺灣的見證〉,《中國與福音學刊:臺灣宣教五十年》,第二卷第一期,2002年1-6月,頁116-117。
(五)期刊論文譯著
Elliot Miller著,2009/12。〈結論:我們錯了〉(Conclusion:We Were Wrong),《基督教研究院期刊》,2009年第32卷第6期特刊,頁47。
Hank Hanegraaff著,2009/12。〈地方教會是邪教嗎?〉(Are the Local Churches a Cult?),《基督教研究院期刊》,2009年第32卷第6期特刊,頁51。
(六)學位論文
連偉齡,1991。《南部臺灣基督長老教會之研究(1865-1987)》。高雄: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碩士論文。
陳芃婷,2003。《鴻海企業經營策略之研究》。新竹: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
陳怡璇,2011。《臺灣基督教靈糧堂的社會服務之初探》。嘉義: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研究所碩士論文。
張雅玲,1990。《北部臺灣長老教會之研究(1872-1945)》。高雄: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碩士論文。
張心怡,2009。《臺灣真耶穌教會的發展(1925~2008)》。臺中:中興大學歷史學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論文。
馮紹祥,2010。《王品餐飲集團之創新經營策略-以金字塔經營策略架構檢視》。臺北:實踐大學企業創新與創業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
劉建志,2012。《新化區基督教長老教會之發展研究》。臺南:臺南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碩士論文。
蔡主恩,1986。《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擴展研究》。臺北:臺灣師範大學地理研究所碩士論文。
賴素惠,2006。《臺積電經營策略之個案研究》。臺北:臺灣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論文。
(七)研討會論文
2012/8/28-31。〈相調帶進基督身體的建造〉,「二O一二年秋季全臺同工訓練」。南投:臺灣中部相調中心。頁11。
2012/8/28-31。〈承擔開展全臺與全球使命〉,「二O一二年秋季全臺同工訓練」。南投:臺灣中部相調中心。頁13-15。
2012/8/28-31。〈北美華語學生訓練的扶持與主在亞洲的工作〉,「二O一二年秋季全臺同工訓練」。南投:臺灣中部相調中心。頁16-17。
余潔麟,2007/12/1。〈成全聖徒,為着職事的工作〉,「劉雲楷弟兄追念聚會:馨香之氣 一個活基督的榜樣」。臺北:臺北市召會第一聚會所。頁32。
吳福臨、鄭恩光、左祖述,2007/12/1。〈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劉雲楷弟兄追念聚會:馨香之氣 一個活基督的榜樣」。臺北:臺北市召會第一聚會所。頁26-27。
(八)報紙
2007/10。〈北美學人學者福音工作〉,《美地季報(第六期)》,版1。
2007/10。〈福音號角吹響,真理旌旗飄揚〉,《美地季報(第六期)》,版5。
丁金財,2007/4-6。〈在金峰鄉建立主的見證〉,《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14期班訊》,版11。
李容珍採訪,何毓芬整理,2013/4 /13-16。〈吳有成:領袖非強人 須一起配搭〉,《基督教論壇報》,版4。
李容珍,2012/1/21-24。〈全時間訓練中心 培育逾3000位海內外同工〉,《基督教論壇報》,版10。
呂仲嘉,2009/10-12。〈金燈臺在中埔鄉照耀—中埔鄉召會成立蒙恩〉,《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24期班訊》,版27。
何玉剛,2007/4-6。〈宣揚神恩典的禧年─芬園鄉福音開展行動〉,《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14期班訊》,版11。
林祖厚等著,2008/7-9。〈開疆拓土,同神行動─畢業學員外出開展見證〉《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19期班訊》,版5-6。
洪玉蓮等著,2012/10-12。〈韓國大邱的開展行動〉,《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36期班訊》,版37-38。
陳大衛,2012/11/25。〈身體配搭行動,彰顯基督榮美!11月17日臺灣南區眾召會書報博覽會蒙恩報導〉,《高雄市召會週訊1527期》,版B7。
翁景忠等著,2009/10-12。〈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觀音鄉開展見證〉,《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24期班訊》,版28。
莊義利,2012/10-12。〈有分泰國的福音行動〉,《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36期班訊》,版34。
新竹市召會大學服事組,〈把握暑期-大學青年福音續焚燒〉,《新竹縣市眾召會週訊》,2009年6 月28日,版1。
郭朝輝等著,2012/10-12。〈前進﹗斯里蘭卡〉,《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36期班訊》,版36。
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訓練水流報導〉,2008/4-6。《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班訊第18期》,版16。
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2010/1-3。〈訓練水流報導〉,《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25期班訊》,版32
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2011/1-3。〈訓練水流報導〉,《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29期班訊》,版32。
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2012/1-3。〈訓練水流報導〉,《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33期班訊》,版40。
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2012/4-6。〈訓練水流報導〉,《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34期班訊》,版38。
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2012/10-12。〈訓練水流報導〉,《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36期班訊》,版39。
(九)網際網路
DCP Press,2009。《證實福音-關於眾地方召會和水流職事站的教導》。美國加州:DCP Press,《關於李常受的教導》,<http://www.witnessleeteaching.com/documents/ConfirmGospel-simpCH.pdf>。
Peter will經翻譯口述,高雄市召會文字組整理,2012/10/28,〈交通購建負擔同擺 主話廣傳俄語世界〉,《高雄市召會週訊第1520期》,<http://www.khhchurch.org.tw/wp_view.asp?w=1520&d=5>。
Yapower,2003/7/29。〈我們的根〉,《中山大學West BBS-西子灣站》,<http://bbs3.nsysu.edu.tw/txtVersion/treasure/Morning-Revival/M.1061031271.A/M.1061031514.A.html>。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尼希米教牧學院--教會建造最核心的20堂課〉,《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http://www.ccea.org.tw/Content/Page.aspx?t=1&u=241>。
王尹軒,2005/7/4。〈聖言詩歌盡在掌中〉,《iThome Online》,<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31643>。
司法院,〈法人登記資料〉,《法人及夫妻查詢系統》,<http://cdcb.judicial.gov.tw/abbs/wkw/WHD6K05.jsp?ab=AAAdkxAAHAAACnJAAH&bc=087&cd=%AA%6B%B5%6E%A5%4C++++++++++++++&de=000710&ef=TPD&fg=1>。
在印度服事的弟兄們,〈壯年班學員印度開展呼召〉,《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 http://mtt.recovery.org.tw/news_mainboard.htm>。
壯年成全班交通網,〈耶路撒冷壯年延伸訓練班〉,《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07954209266171/?ref=3>。
吳佳玲、張嘉慧,2011/11/22。〈陸基督教兩會主席傅先偉訪台 與牧者相見歡〉,《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3&key=1615>。
吳佳玲,2013/3/2。〈針對異端 臺灣基督教界首度發表聯合聲明〉,《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1&key=3308>。
吳佳玲,2011/3/28。〈臺灣基督教教牧參訪團訪陸 獲高規格接待〉,《今日基督教報》,< 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3&key=712>。
吳佳玲,2012/4/6。〈臺灣教牧參訪團訪福州 交流互動零距離〉,《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3&key=2178>。
林貞儀,2007/4/8。〈寶貝職事豐富 一生作推廣者〉,《高雄市召會週訊1230期》,<http://www.khhchurch.org.tw/wp_view.asp?w=1230&d=8>。
林鴻,〈主恢復的訓練〉,《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2期班訊》,版1。下載於<mtt.recovery.org.tw/downloaddata/periodical01.doc>。
陳怡安,2007/1/21。〈抓住機會成為職事的推廣者〉,《高雄市召會週訊1219期》,,<http://www.khhchurch.org.tw/wp_view.asp?w=1230&d=8>。
陳曉玫,2012/12/20。〈跨文化宣教 知易行難的大使命?〉,《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10&key=3084>。
陳濤,〈服事者蒙恩見證-戰兢畏懼 承擔託付〉,《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第2期班訊》,版3-4。下載於<mtt.recovery.org.tw/downloaddata/periodical02.doc>。
陳曉玫,2012/12/20。〈跨文化宣教 知易行難的大使命?〉,《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10&key=3084>。
夏忠堅,2012/1/31。〈臺灣跨文化宣教調查報告〉,《中華基督教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http://www.umot.org.tw/Pages/ArticleDetail.aspx?u=77>。
張嘉慧,2011/10/25。〈基督教金書獎得主揭曉 書展把握最後一天〉,《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6&key=1501>。
張嘉慧,2010/10/15。〈2010基督教書展開跑〉,《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3&key=419>。
張嘉慧,2011/10/14。〈基督教書展20日開跑 限量好書優惠十元起!〉,《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6&key=1411>。
張嘉慧,2012/10/31。〈不一樣的臺北基督教書展 帶出不同屬靈看見〉,《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3&key=2972>。
張嘉慧,2012/2/1。〈福音iPad搶鮮上市 白領族超心動〉,《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8&key=1895>。
張嘉慧,2011/11/1。〈新北市召會主日相調大會 五千人齊聚〉,《今日基督教》,<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1&key=1522>。
張嘉慧,2013/5/9。〈召會壯年班 培訓50歲以上會友成可用之兵〉,《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1&key=3501>。
張嘉慧,2010/9/20。〈兩岸基督教交流座談會 建立溝通橋樑〉,《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Mail.aspx?key=430>。
張嘉慧,2013/5/1。〈2013臺灣教牧團深化交流 提升「三個增進」〉,《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3&key=3483>。
張嘉慧,2013/5/4。〈兩岸基督教交流 臺灣教者:開眼界、促合一〉,《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3&key=3484>。
商可瑩,2013/4/10。〈行道會烈火特會 建立無牆教會〉,《國度復興報》,<http://www.krtnews.com.tw/church/item/5221-行道會烈火特會-建立無牆教會>。
商可瑩,2012/8/14。〈亞太聚會處大會 持守善美與真理〉,《國度復興報》,<http://krtnews.com.tw/church/item/2414-亞太聚會處大會 持守善美與真理>。
富勒神學院,〈富勒神學院聲明〉,《真理辯證》,<http://www.cftfc.com/com_chinese/apologetics/reading.asp?title_no=4-16>。
教育部統計處,〈大專校院概況表(80~101 學年度)〉,《教育部統計處》,<https://stats.moe.gov.tw/files/main_statistics/u.xls>。
黃林秀華,2008/3/16。〈臺灣福音書房第二門市部啟用報導:走過歷史,迎向未來〉,《臺北市召會週訊498期》,<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08/tp498/tp498.htm>。
黃林秀華,2010/11/14。〈豐滿走過一甲子〉,《臺北市召會》, <http://www.churchintaipei.org/component/content/article/77-intro/86-2010-12-29-02-55-58.html>。
黃莉雯,2011/5/25,〈信義會年會持續植堂、家庭、職場三重點〉,《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1&key=892>。
葉毓亭,2013/4/17。〈防堵全能神 聖光神學院辦研習會辨別回應〉,《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5&key=3445>。
臺中市召會,〈各照顧區報導〉,《臺中市召會》,<https://www.churchintaichung.org/teline/index.php/areas-broadcast>。
臺北市政府法規委員會,2006/11/7。〈有關OO書房向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申請在大陸地區投資設立公司函請本會釋示乙案〉,北市法三字第0九四三二五四六八00號函,《臺北市法規查詢系統》,<http://163.29.36.23/taipei/lawsystem/books4.jsp?soid=954&havebasis=1&name=%E5%BB%BA%E8%A8%AD%E9%A1%9E>。
臺灣福音書房,〈各類基本訂戶訂購辦法〉,《臺灣福音書房》,<http://www.twgbr.org.tw/twgbr/model_index.cfm?CONSULATENO=26>。
臺灣福音書房,〈全新iPad基本訂戶第44梯次APP(數位呈現版)〉,《臺灣福音書房》,<http://edm.twgbr.org/e-StandingOrder/index.php>。
臺灣福音書房,〈歷年倪柝聲、李常受著作推介〉,《臺灣福音書房》,<http://www.twgbr.org.tw/twgbr/model_index.cfm?CONSULATENO=109>。
臺灣福音書房,〈歷年倪柝聲、李常受著作推介〉,《臺灣福音書房》,<http://www.twgbr.org.tw/twgbr/model_index.cfm?CONSULATENO=110>。
臺灣福音書房,2012/2/24。〈運用科技,推廣聖經真理〉,《臺北市召會》,<http://truth.churchintaipei.org/report/整體綜合/450-運用科技,推廣聖經真理.html>。
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一位活基督的榜樣──劉雲楷弟兄〉,《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http://www.fttt.org.tw/Main.php?Goodland&Ch&2&2007-12-03>。
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訓練沿革〉,《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http://www.fttt.org.tw/Main.php?History&Ch&2>。
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訓練目的與目標〉,《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http://www.fttt.org.tw/Main.php?Destination&Ch>。
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全球訓練中心〉,《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http://www.fttt.org.tw/Main.php?FTTWWorld&Ch>。
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訓練八方面〉,《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http://www.fttt.org.tw/Main.php?Eight&Ch&2>。
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訓練課程〉,《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http://www.fttt.org.tw/Main.php?Course&Ch>。
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臺島開展首頁〉,《2013年春季海外暨臺島開展報導》,<https://sites.google.com/a/fttt.org.tw/gospel2013s/taiwanindex>;
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歷年開展回顧〉,《2013年春季海外暨臺島開展報導》,<https://sites.google.com/a/fttt.org.tw/gospel2013s/li-ci-kai-zhan-hui-gu>。
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關於壯年班〉,《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http://mtt.recovery.org.tw/news_mainboard.htm>。
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最新消息〉,《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班》,<http://mtt.recovery.org.tw/news_mainboard.htm>。
蔡明憲,2013/8/14〈異端四起籠罩華人教會 教會領袖成立組織聯合防範〉,《基督教論壇報》,<http://www.ct.org.tw/news/detail/2013-02168>。
歐陽家立,〈通往榮耀的道路〉,《新生命小組教會》,<http://www.newlife.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42:2012-04-15-12-04-23&catid=6:2010-09-16-04-52-08&Itemid=56>。
錢弘芸,2012/6/8。〈從尼姑到門徒 鄭麗津脫下袈裟披戴基督〉,《今日基督教報》,<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13&key=2402>。
(十)訪談資料
李銘倫,2013/3/26。當面訪談,A,受訪者自宅(臺北)。
李銘倫,2013/3/24。當面訪談,B,臺中市召會復興大樓(臺中)。
李銘倫,2013/3/13。當面訪談,C,高雄市召會新盛街會所(高雄)。
二、英文部分
(一)官方文件
United States, 2009/7/ 31. Congressional Record , Vol. 155, No. 117, pp. E2110.
電子全文 Fulltext
本電子全文僅授權使用者為學術研究之目的,進行個人非營利性質之檢索、閱讀、列印。請遵守中華民國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切勿任意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以免觸法。
論文使用權限 Thesis access permission: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unrestricted
開放時間 Available:
校內 Campus: 已公開 available
校外 Off-campus: 已公開 available


紙本論文 Printed copies
紙本論文的公開資訊在102學年度以後相對較為完整。如果需要查詢101學年度以前的紙本論文公開資訊,請聯繫圖資處紙本論文服務櫃台。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開放時間 available 已公開 availabl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