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補碼分碼多工系統之效能分析-使用Jakes衰減通道模擬器

Keywords 時消、都普勒、多路徑、頻消; Rayleigh, complementary code, Jakes model

中文摘要

本篇論文是利用中山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的陳弘倫在2008年碩士論文中所發展的新互補碼,名為I/Q Columnwise Complementary Code(IQCCC),用此互補碼來分析分碼多工系統的效能,最後再用MATLAB程式來產生一經過改良的通道模型來進行模擬實現。

由於不同特性的IQCCC碼可以抵抗不同狀況的通道,因此最後將會依照碼的特性來產生並給予不同的通道,而在通道實現的部份我選擇Jakes衰減通道模擬器(Jakes fading channel simulator),在論文中也會對此模擬器進行分析,並針對其較不足的地方進行改良,而將在第四章介紹改良的動機、想法、作法、理論上的推導以及改良後的模擬比較,最後再將此改良後的通道加入CDMA系統中,而互補碼則選擇用IQCCC,給予不同狀況的通道,利用MATLAB來模擬IQCCC的效能。